洱海Camellia(爱发电同名)

【不忘念一】、【残忍是爱】、【皇子在上】这三篇完结的文章在爱发电,【是你躲不过】、【你是恩赐也是劫】看不到的章节补发在QQ群里,正在更新的【是你躲不过2】也补发在爱发电
LOFTER和爱发电同名,QQ群有二维码的进群方式,可以往前翻一下

「战山为王」是你躲不过 第十四章


金主设计师攻战×奶白小明星受博

ABO向可生子

纯属私设,不喜勿喷~


第十四章  承认吧,你喜欢他


肖战出门之后,王一博就觉得这个家没了意义,拿起外套出了门。


王一博打车去了离公司最近的海边,一个人坐在沙滩上,明明黄昏的光线那么柔和,但就是有种格格不入的感觉。


「喂,一博?」队长柔和的声音听的王一博心里酸酸的,眼眶不自主的开始泛红


「哥,是我,我在附近的海边,你能来一趟吗?」王一博声音带着点哽咽


「好,你别动,在那儿等我,我一会儿就到」


挂了电话,队长随手抓起一个外套,也来不及管是谁的,匆忙的出了门,剩下屋里的其他三个人一头雾水。


十五分钟后,队长在沙滩上找到了蜷缩的那个小孩,走到王一博身边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,坐在王一博身旁


「一博,你今天不对啊?发生什么事了?和我说说,也许我有办法呢」


「他不要我了」王一博声音闷闷的哽咽


「怎么可能呢?上次你带他来宿舍,我能看得出来,他看着你的时候眼神里全是温柔和宠溺,怎么会不要你呢?」


「哥,你不知道,他其实是我那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大姐,她婆家最小的弟弟,我本来就应该叫他一声哥哥,这些年阴差阳错发生的事太多,他也是今天看了我的笔记本才想起来我到底是谁,我留不住他,哥,你说我该怎么办?」


王一博呆呆的目视着前方的海平面,声音带着剧烈的颤抖


「一博,你别急,这层窗户纸既然捅开了,你要给他几天时间让他自己消化一下,毕竟你俩之间有这样的一层关系在,一时之间接受不了也是正常的。你先别想那么多,就三天,三天之后如果他没来找你,我再帮你想想别的办法」


「还会有别的办法吗?我感觉他以后都不会再见我了」


王一博的泪终于憋不住的顺着眼角流了下来,队长看了把人揽进怀里,小声的安慰着,两个人在沙滩上坐到天黑才回了宿舍。


王一博一回到宿舍就钻进了被子里,向上一扯,把自己整个人从头到脚埋在被子下,其他三个人想要上前询问,却看到队长轻轻摇了摇头。


四个人关灯出了宿舍朝着练习室走去,见到经纪人的时候给王一博请了个病假糊弄了过去。宿舍里安安静静的没有任何声音,王一博再也忍不住的窝在被子里放声大哭。


肖战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副场景,王一博整个人窝在被子里颤个不停,被子也随着人的动作一直在抖,毫不掩饰的哭声听的肖战一阵心疼,肖战瞬间有些后悔,把王一博一个人仍在公寓里。


两个半小时前,肖战出门后


「喂?在哪儿?」肖战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急切


「在医院呢?怎么了?」


「如果不忙的话出来一趟和我聊聊,你知道的,我四哥在医院里,我不方便进去」


「我下午倒是不忙,这样,你在对面的咖啡厅等我吧,我马上就到」


肖战停了车在咖啡厅里等人,不一会儿就看到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进来,走到肖战对面坐下,肖战抬头一看,医生的工牌还没来得及摘,可见是有多着急,不禁微微勾起嘴角


心理科主治医生顾魏


「阿战,什么事找我啊,你这么急」


「我能相信你吗?」


「开什么玩笑?从小玩到大的交情是假的吗?你再这么说,我可回去了啊,等着排队看病的人都排到医院门口了,没心思跟你开玩笑」


沉默了片刻,顾魏才听到肖战出声


「阿魏,除了你我找不到别人可以帮我了」肖战一本正经的样子


「咳...咳咳...你是说...你...你...」顾魏喝了口咖啡被呛到


「嗯,你应该也知道,我大嫂娘家有个跟她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...」


「我知道啊,圈里早都传遍了,你大嫂对那小孩特别好,跟亲生儿子似的」


「你听我说完,我之前不记得,把人给标记了,今天偷看了那小孩的笔记本才想起来,还有这么一层关系在,我...」


「行了,你不用说了,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接下来你只要诚实的回答我的问题就可以了,你知道的,心理医生面前最好不要说谎」


「你开始吧」


「你是不是对他有好感?」


「是」


肖战想起那个小孩便嘴角勾起,顾魏看了暗暗点了点头


「他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你会出现什么感觉?我指的是上一刻人在你身边,可能你出去买个东西或者离开片刻后回来发现人不见了,如果是这种情形发生的时候你是什么感觉?」


「瞬间心慌,然后就会害怕」肖战想起了肖准把人带走的那次,不禁皱紧了眉头


「你和他在一起的时候,如果有做梦的话,经常会做什么样的梦?」


「会梦到一个房子,虽然不大不漂亮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会感觉很踏实很开心」


顾魏:【那是安全感啊,傻瓜,看来这个小孩是真的走进你心里了】


「那不在一起的梦呢?」


「这个就不一样了,有时候会梦到自己在悬崖边,有时候会梦到自己在楼顶边,都是那种马上快要掉下去的感觉,偶尔还会梦到有人抓了他威胁我,想拿他换我的设计稿」


「那如果你现在试想一下,你突然间看到他跟别人在一起做那种亲密的事情,你会有什么反应?」


肖战还没开始想,单单是听完了顾魏的问题之后就已经握起了拳头,从头至尾,肖战这些下意识的小动作通通落在顾魏眼里


「我怕是会忍不住想要杀了那个人」肖战咬牙切齿的声音


「行了,没那么严重,试想而已,不到杀人的地步。阿战,已经五个问题了,我相信不用我说,你自己应该也感觉到答案了」


「你是说...」肖战有些犹豫


「没错,你对他动心了,你喜欢他。你向来洒脱,不是个会被任何事牵绊住的性子,但从几年前那件事后,阿战你的变化太大了,是,那件事对你来说可能影响很大,但是你要知道,那件事并不是你的错,之后你为了那件事出国,回来后把自己封闭起来,干嘛要这么折磨自己,这么跟自己过不去呢?


其实你今天可以不来找我的,你已经感觉到你自己动心了,对不对?只是你封闭自己这几年,让你对你自己的心开始慢慢变得不确定,开始变得犹豫,从始至终你只不过是缺一个可以说服你自己内心的理由,那么今天我给你这个理由。


你提到他的时候会不自觉的嘴角上扬,而且刚才你自己也说了,看不到他会下意识的心慌害怕,你自己可能感觉不到,但是你刚刚回答我每个问题的时候,诚实的身体反应已经替你说明了一切,还要我多说吗?」


「我只是...只是...」


「我知道你在顾虑什么,也知道你在怕什么,但是阿战,人不能一直活在过去里,事情过去了就是过去了,你总要学会往前看,就像人死不能复生,你做的再多,到头来都会变得没有意义。更何况,你有没有想过,你既然标记了人家,那他就属于你了,可你现在这样扔下那小孩一个人,他会有多害怕。」


肖战听到这儿心里咯噔一下


「所以,阿战,顺着你的心走吧,既然想和他在一起,那就在一起好了,反正没有血缘关系的,不是吗?未来会发生什么谁都不知道,你怎么确定不会是好事呢?」


顾魏说完了就笑眯眯的看着肖战,安静了好一会儿之后,肖战脸上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笑


「明白了,阿魏,谢啦」


「跟我还客气,行了,我也不多说了,你自己能转过这个弯就行,还是老规矩,在你不同意之前,你四个哥哥那边儿我不会透露任何一个字,但是阿战,我真心的希望你这次可以勇敢的抓住,别再孤独的一个人了。医院还有事,我就先回去了,哦,对了,咖啡你请」


「知道了,快走吧」肖战心情莫名的好了起来


顾魏走后,肖战开始思考着刚才说过的话


顺着心走吗...


肖战出了咖啡厅回到公寓,果不其然,人已经不在了,但是东西没有拿走,像是确定了什么似的,肖战勾起嘴角,转身出门去了王一博的宿舍,却没想到看到的是这副场景。


肖战走到王一博床边坐下,轻轻叹了口气


「崽崽」肖战声音低低的带着些温柔


被子里的哭声瞬间停了几秒,可安静下来后没有听到任何声音传来,被子里的哭声又继续起来。


肖战有些头疼,突然间不知道该怎么哄这小孩


「崽崽」


肖战说完伸手扯下了被子,王一博头发乱糟糟的躺在不大的床上,闭着眼睛仍然在抽泣个不停


「你这样闭着眼睛是以后都不要再看我了吗?」肖战声音低低的带着些诱哄


王一博听到声音瞬间坐起来,眼泪还在流个不停,肖战伸出手给人简单的擦了擦,但无奈王一博哭的越来越凶,只能起身去开灯,又去拿了个毛巾,这才重新回到床边坐下。王一博哭的双眼通红,甚至已经有些肿了,肖战凑上去亲了亲王一博的眼睛,又亲了亲嘴角,这才看着王一博轻声哄着


「崽崽,不生哥哥的气,好不好?」


肖战声音温柔的不像话,一边说着一边用毛巾给人擦着眼泪


王一博不出声,就那样呆呆的坐着


「习惯了抱着你睡觉,不抱着你哥哥睡不好,所以,跟哥哥回去好不好?」


王一博还是不出声,但这次好歹不是发呆的坐着,而是直勾勾的看着肖战,似乎是在确定他话里的真实性


「哥哥说真的,不骗崽崽」


肖战望向王一博的目光带着坚定,过了好一会儿,王一博才慢慢的点了点头,肖战留了字条之后,给人穿上鞋,套上外套,把人背起来,出了宿舍朝着自己的车走过去。

评论 ( 70 )
热度 ( 1427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洱海Camellia(爱发电同名) | Powered by LOFTER